雙胞胎奇遇記-10另一段婚姻大家一定很好奇曉天這段離離落落(請用台語念)的婚姻該怎麼走下去,連我自己都被這愛面子的李家人給嚇到,他們家的律師擺明了說李建廷名下財產只有三重市一間很舊的公寓,也沒有什麼現金存款,我們如果跟他打官司一定要不到什麼錢,因為所有價值十幾億的土地和房屋都是屬於他老爸的,而曉天可能在還沒分到任何財產之前,就已經先被打死了,所以她還是先開幕活動逃命要緊。雖然我們這方有警察和記者撐腰,但對方的律師說得也很有道理,如果採用訴訟離婚,我們必須要常常上法庭,而在台灣,一般孩子的監護權都是判給爸爸和有經濟能力的,曉天已經好幾年沒有工作,在這方面的確相當不利,心力交瘁又得不到孩子。我們最後只好採協議離婚,他們家真的很苛,只願意付壹佰萬的遮羞費換驗傷單,並要求曉天不得將家暴的事張揚出去,但每個月會給曉天烤肉食材和小瑄兩萬元的贍養費(生活費),監護權為共同監護,曉天為主要監護人。其實我們非常不願意妥協,但對方光用小瑄的監護權就將我們壓的死死的,這根本幾乎是用威脅的方式讓曉天簽下離婚協議書,建廷說: 「如果這些條件你硬是不接受,硬是要把事情鬧大,那我保證你一定拿不到小瑄的監護權!我也不許你去打擾淑真,她已經快生了!」,他們李家人急著要把狐狸精娶進門,已經無暇管小瑄,東森房屋果然翻臉跟翻書一樣,絕情的很!事後我深深地想了想曉天的遭遇,突然覺得身為女人真的很悲哀,很多已婚婦女為了照顧孩子只好將工作辭了,等到犧牲自己,變得沒有經濟能力了,男人有外遇或雙方不合要鬧離婚了,如果採用訴訟離婚,法官又很容易將孩子的監護權判給有經濟能力的父親,但母親何嘗不想工作呢? 這教人情何以堪呢?更令人鼻酸的是母親的一番話令我熱淚盈眶,她說: 「我從小吳哥窟辛辛苦苦把你們拉拔長大,把你們當公主一樣,送給別人做某(台語),別人嫌東又嫌西,伊(台語)竟然將曉天當辣薩(台語)對待,實在不值,阿晴,你以後不要生女兒,知不知?」「好!好!好!我一定生一個像阿祿那麼壯的胖男丁給你抱,好不好?」雖然心中有很多的不滿與不甘心,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小妹離婚後和她的學妹在台中縣某國小附近開了一間小型的音樂教室,兼賣西洋樂器,日子還算ARMANI過得去,剛開始曉天每天會坐在櫃台發呆,還會問我建廷何時來看小瑄,常常邊吃飯邊流淚,我實在看不下去,只好說: 「那對奸夫淫婦不會為你流下任何一滴眼淚的,會流淚的只有我們啊!你看建廷從離婚後到現在有沒有來看過你們?那隻破壞你們婚姻的狐狸精有來道歉過嗎?他們的心是石頭做的;他們的血也是冰冷的,你那副模樣是有誰會來找你學鋼琴啊!」曉天說:「我想他一定是忙於工作,而土地買賣且還要幫忙照顧新生兒的關係!」漸漸地我的話果然靈驗了,聽說建廷大概一年只來看小瑄一次,會買一些衣服和玩具給她,然後帶她去吃個飯後就匆匆離開,所以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但我對他的恨卻絲毫未減,有一天曉天忽然說: 「我已經不愛他了,可是我還是覺得他是一位肯負責的人,每個月的生活費他都有按時匯款給我耶!」我很生氣地說: 「拜託!他是因為內疚,他家財萬貫,搞不好他家宜蘭民宿社區的管理費都比你們的生活費還多勒!」「好啦!別生氣了啦!告訴你一個秘密,我談戀愛了!我想我很快就要再結婚了,這次我一定會好好把握,不會再搞砸了!」「天啊!他是誰啊! 拜託你不要再談戀愛了啦!我好怕!」「陳建宇啊!就是當初介紹我們租這間音樂教室的仲介。」「最近他每天都買便當來跟我一起吃,上星期五早上我們還一起看早場電影!」「為什麼他的名字也有一個【建】啊?這樣你汽車借款們不是已經認識三年了嗎?可是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最近這兩個月開始比較熱絡,他說他對我一見鐘情,忍了三年才鼓起勇氣追我。」「重點是他能接受小瑄嗎? 」我憂心忡忡的說。「他母親從小就出車禍走了,因為是獨生子,所以他最喜歡多子多孫了! 」曉天邊說邊笑,似乎已經揮別過去的陰霾。「如果你再婚,那你就拿不到建廷給的贍養費了! 」「我不在乎啊!反正我們也過得去,錢房屋二胎不重要,人最重要是要活得開心並活在當下! 」曉天很有自信地說。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我這個親姐姐苦口婆心地勸她,竟比不上那個什麼什麼建宇的,而且過了三個月後,竟然就給我來個閃電結婚。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任何人請勿對號入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ARMANI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75snv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